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队主帅总结日本拉练 要着力改造球队进攻端

6月27日,天津泰达队的日本的拉练已经接近尾声,经过这段时间的备战,泰达队在各个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津云新闻记者在泰达队的驻地采访了球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请他总结泰达队的日本拉练。

施蒂利克告诉记者:“来到日本集训拉练是非常好的,因为这里的气候很适合训练,环境非常好,场地条件也相当不错,我们在这里安排了几场训练比赛,打得非常好,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我们回去还有三到四场热身赛要去准备。”

虽然训练情况不错,但是泰达队中目前存在的主力与替补差距较大的问题还是困扰着施蒂利克,他对记者表示:“确实存在着这个问题,主力是主力,替补是替补,他们之间有些差距,这很正常,所以才被称为主力球员或者替补球员。”当然,通过训练,施蒂利克也希望替补球员能够快速成长,“这是一个整体的提升,替补球员和主力球员差距比较大,所以我们在这种国外的训练中,和国外的对手较量,我们会给所有球员上场机会,让他们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在这种机会面前,他们会非常珍惜,所以在联赛当中,有需要的情况下,或者被动需要的情况下,他们才能够起到作用。”

在二次转会中,虽然泰达队引进了张池明等新球员,但是从他的身体状况看,可能短时间还没法胜任主力的位置,而且由于伤病和停赛的原因,泰达队能用的球员反而显得更少了。而球队下半赛季第一场要面对的上海申花队却得到了加强,他们的外援登巴巴已经归队。对于这种情况,施蒂利克认为:“你说的这个问题只是暂时的,比如米格尔的停赛、乔纳森的停赛,只要他们结束停赛,就可以回到赛场。其实,我们二转的时候并没有特别高的预算,也没有特别多的名额可以去补充,我们只是在特别急需的情况下,去补充我们急需的位置和球员。”

当记者问施蒂利克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相比有哪些需要借鉴时,他告诉记者:“非常明显,日本的球员在技术环节、结合球的环节,比我们的球员要好很多,这一点基于日本的青训体系是很好的,这些球员从青训体系出来之后,他们的综合能力、技战术能力都是非常高的。从我的观点来看,日本目前的青训水平和球员能力可以达到亚洲顶尖,尤其是技术基础方面,因为技术基础能够影响技战术,因为我们的球员在不为自己技术所担忧的情况下,能够把头脑都用于比赛的技战术方面去思考。对于教练来说,可以更好地去控制比赛,去安排队员去执行比赛要求方面去做。所以,不管是技术能力,还是技战术能力,他们都领先于我们。”他继续补充:“其实在我们来到这里锻炼和学习的过程当中,更需要学习的是足球体系,只有我们大力发展足球的青训体系,才能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发展足球道路必须从青训开始,这是整个足球体系最关键的一点。”

接下来,距离中超联赛开赛还有20多天的时间,泰达队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强化或者补强呢?施蒂利克认为:“非常关键的一点,我们需要提高的还是进攻端,因为我们其实在防守端还是做得不错的,虽然我们输了两个球,但是如果说我们在防守技战术做得不够好、不够有纪律性的话,今天的比分可能是0-5甚至0-7,因为我们双方在整体实力上存在着差距。如果我们在中前场配合不够好,或者说中前场打得不够有侵略性,不够彻底,在最后一传或者无球跑动方面做得不够好的话,我们在进攻端还是缺少一些东西,所以我们需要提高我们在中前场的控球配合、完成射门。”

虽然施蒂利克强调球队需要加强进攻端,但是由于主力前锋阿奇姆彭因为签证没有过来,是否对球队的进攻训练带来影响呢?施蒂利克解释说:“确实作为两名外援,米克尔和阿奇姆彭对我们球队的整体帮助非常大,也是至关重要的。米克尔在控球端有非常好的控球能力,包括护球能力,在中场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枢纽作用。阿奇姆彭在前场有非常好的速度优势,包括无球跑动、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能力,这两名球员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非常重要,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是需要整体的加强,不光是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我们需要的更多的无球跑动,彼此间的参呼应、沟通,参与进攻,或者说预判对手的传球,彼此很好的配合,进行前场的强势传球或者无球跑动的前插,这些都需要加强。”

在泰达队出征日本前,施蒂利克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希望通过传控的打法来增强球队的攻击力。当记者再次提到这个问题时,他告诉记者:“我相信每一名教练都希望赢得一场比赛是通过高控球率,这也是非常正确的足球发展方式。当然,我们和山东的这场比赛,在控球率上有优势,但是我们并没有转化成为胜利,可以说,胜利是基础,我们希望通过高的控球率,把他转化为实际。”

最后,谈到泰达队在间歇期后面的艰难赛程,施蒂利克认为:“确实,我们都知道,泰达在过去的三四年中,尤其是间歇期以后的一两轮,成绩不是相当不好的,经常出现连续不胜的情况。我们在年初的时候,就知道这种情况了,我们在一直在做这样的准备,就是不重复之前在间歇期后出现的情况,我们要在现在就改变这种形式。我们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我知道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虽然我们去年赢了对手,但是今年又是新的一年,我们必须重新开始努力,回到主场是四天以后的第二场比赛,所以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是非常紧凑的,四天两场比赛,这对我们是非常大的考验,所以我们从现在已经开始准备了。”(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