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马丁内斯:比利时球员表现比战术更优秀 应被视作英雄

视频:五星巴西出局 现场球迷反应冰火两重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喀山7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1/4决赛中,比利时2:1爆冷淘汰五星巴西成功晋级四强。赛后,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坦言比利时球员们值得被视作英雄,当晚的表现值得所有比利时人为之自豪。

比利时教练马丁内斯

外界看来,比利时之所以能在关键之战拿下五星巴西是源于其压迫式打法的战术优势。对此,马丁内斯认为,对阵巴西队需要非常勇敢,采用这样的战术是一场赌博,球员都知道背后的风险。

“我们需要进攻和防守,需要阻止内马尔、库蒂尼奥、马塞洛等人。多亏卢卡库、德布劳内在场上创造优势,保持足够的信心并坚持到最后。最后的胜利是在心理、信念上的胜利,他们的表现比战术更优秀。”马丁内斯说道。

在马丁内斯看来,巴西下半场破门后,很有可能在剩下的20分钟在度破门扳平比分,但他在队员的眼神中看到了对彼此的信任,大家都坚信能够战胜强敌、拿下比赛。“我们都承认巴西球员的技巧非常优秀,他们很有可能将我们击倒。但我们都拒绝这种可能性,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没有一刻放弃。”

比利时2:1获胜。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比利时时隔32年再度挺进4强,在马丁内斯看来,场上的球员值得被视作英雄。“我希望所有比利时人都能够知道,这一代球员非常特别,他们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献给了比利时足球,值得所有比利时人自豪,这场胜利也值得比利时举国欢庆。”

获得该场最佳球员的德布劳内赛后也表示,巴西队下半场通过换人调整表现得很棒,甚至创造了极佳的破门机会,但自己和队友也做了一切,尤其是比赛最后巴西队进球后,大家展现了不认输的性格,鏖战90余分钟拿下了比赛。

“我现在是世界上最骄傲的人,因为我给球员布置了一个艰巨的任务,他们也坚信自己会获胜并坚持到最后。”马丁内斯笑道。

根据赛程,比利时将在半决赛与法国队角逐决赛名额。(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