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梦回98非纸上谈兵 这支法国队有理由走得更远

法国2:0击败乌拉圭,进军四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7日电(张一凡) 战胜乌拉圭之后,“高卢雄鸡”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挺进四强的球队。面对最稳固的后防之一,法国队用攻防端的完胜送走了戈丁、苏亚雷斯和替补席上的卡瓦尼。他们距离重塑98年的辉煌也越来越近——这支兵强马壮的法国队,有着太多走的更远的理由。

本场比赛,法国队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既有依靠球星个人能力的突击,来制造对手防线的慌乱,也有通过耐心的技战术配合,让对手严密布置的防线逐渐瓦解。虽说两个进球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无论从和角度来看,这支法国队都在渐入佳境。开始注重战术的法国队,足以让所有球队都感到害怕。

赛后央视评论员曾侃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和复盘。他认为:“法国队注重细节,乌拉圭是两边。法国队在过去的比赛中曾经出现过手球,包括在禁区内盯人、漏人的问题,但是这场比赛他们的防守细节做得非常好。而乌拉圭这两边没有飞起来,我觉得这场比赛真的是应验了一句话叫做‘缺尼不可’。”

乌拉圭的钢铁防线无法阻挡法国人的进攻。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除了战术得当之外,阵容实力均衡,没有任何的短板是高卢雄鸡能一路顺风顺水的重要保证。已经打入的9粒进球中,除了对阵澳大利亚的乌龙球,剩余的8粒进球由5个不同的球员打进。一直以来被人诟病为短板的边后卫,也在近两场比赛中贡献了出色的攻防,帕瓦尔甚至在面对阿根廷时轰出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

目前已经踢完的五场比赛,法国呈现了高开低走的状态,这也是冠军相的一种体现。首秀对阵对澳大利亚,法国人磕磕绊绊,最终还是“袋鼠军团”自摆乌龙,才让法国人全身而退;面对秘鲁,法国队的巨星们还在找状态,不仅在射门方面与对手半斤八两,在全场控球率、传球次数以及成功率方面甚至都不如对手,仅仅凭借姆巴佩的灵光一现幸运地带走胜利。

小组出线后,他们遭遇了状态回暖的阿根廷,双方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面对阿根廷老迈的防线,19岁的姆巴佩用风驰电掣的突破一次次让对手无从招架,而法国队也亮出了自己的獠牙,展现出了不同于小组赛的慢热状态。不但进攻打法开始逐渐多样化,就连中场的控制和后防的串联也不再冒失。

法国队渐入佳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而与乌拉圭的比赛,法国队的“功力”变得更加炉火纯青。面对可能是本届世界杯中最为固若金汤的防线之一,“高卢雄鸡”头顶脚踢两度打穿,一场比赛就让对手的丢球数超越了此前四场比赛的总和;防守方面,他们让对手核心大将苏亚雷斯全场没有一脚射门,就连禁区内触球次数也为零。如此攻防,堪称完美。

如今的法国队,早已比两年前在家门口丢掉冠军的那支球队更成熟,但可怕的是他们依旧非常年轻。世界杯是一个漫长的征程,充沛的体力也是能否最终问鼎的条件之一。与丹麦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争议轮换”,反倒为法国队赢得了大量的体能优势。在面对阿根廷的下半场,4天前刚经历过一场巨大消耗战的“潘帕斯雄鹰”,根本无法阻挡法国队的一次次冲击。

格列兹曼。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作为第一支挺进四强的球队,法国除了阵容的强大的硬实力,甚至幸运女神也多次站在了他们这边。首战对阵澳大利亚,法国队就曾依靠对手的乌龙球,在最后时刻绝杀比赛,幸运地拿到三分。而他们也在那场比赛中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依靠视频裁判获得点球的球队。四分之一决赛对手乌拉圭,又在不久前折损了锋线大将卡瓦尼。

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还没有能够看到这支法国队的上限。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挡在他们面前的将是“欧洲红魔”比利时,后者在与五星巴西的对决中生存下来。不过法国队完全没有理由惧怕对手,越来越好的他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他们离1998年前辈创造的辉煌正越来越近。(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