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攻破乌拉圭球门为何不庆祝?格列兹曼被曝是“精乌”

博格巴向格列兹曼庆祝进球。可以看到格列兹曼并没有特别激动的表现。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7日电 在6日进行的世界杯1/4决赛中,法国队2:0击败乌拉圭晋级半决赛。虽然格列兹曼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但一个引人注意的细节是,他在进球后没有庆祝。他说那是出自对乌拉圭的“尊重”。

特别是下半场第61分钟,格列兹曼突施冷箭的一记远射造成乌拉圭守门员穆斯莱拉“黄油手”,皮球被扑了一下后打穿门将双手窜入球门。他的进球帮助法国队时隔十二年后再次杀入半决赛,队友们也跑向他庆祝,但他并没有庆祝,只是站在那里。

“我没有庆祝这个进球,是因为当我进入职业足坛之初,正是得到了一个乌拉圭人的支持。乌拉圭足球也向我展示了这项运动的好与坏。”他说。“出于尊重,我认为庆祝是不合适的。”

姆巴佩也向格列兹曼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格列兹曼确实与乌拉圭足球渊源颇深。时任皇家社会队主教练拉萨尔特是乌拉圭人,正是他慧眼识珠,让身体条件和速度并不出众的格列兹曼从青年队脱颖而出,并提拔到一线。正是他对进攻效率的要求,成就了格列兹曼如今的风格。受恩师影响,他爱上了乌拉圭这个国度,甚至表示自己是“半个乌拉圭人”。他和马竞队友戈丁、希门尼斯,也都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格列兹曼还谈到了自己与乌拉圭的不解之缘。当乌拉圭成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后,他干脆穿上乌拉圭球衣到机场,欢迎队友戈丁和希门尼斯。而就在6日的比赛前,格列兹曼还被发现在一家饮料店,正喝着乌拉圭人最爱的马黛茶。

在职业足坛,职业球员只要不是离队时心怀愤恨,面对老东家进球后选择不庆祝,也是一种风格的体现。但格列兹曼可能是第一个在国家队比赛中这么做的,特别是在世界杯这样的最顶级赛事中。

格列兹曼进球瞬间。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不过对他的做法,也不是所有乌拉圭球员都为之动容。之前也有人把格列兹曼的问题抛给乌拉圭当家射手苏亚雷斯,苏牙的回答就很实诚:“不管安东尼(格列兹曼)再怎么说‘他是半个乌拉圭人’,他也是个法国人,他无法设身处地的体会乌拉圭人的感受。为了能在这么多踢球的人中出人头地,一个乌拉圭人从孩提时代就要做出的那些牺牲和努力,他是不知道的。”(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