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门虎落败上海滩仍有亮点 周末战重庆志在必得

7月18日晚上,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天津泰达队远赴上海滩挑战上赛季被自己双杀的上海申花队。结果,对手的超级球星登巴巴在比赛最后时刻轻松破门,泰达队客场告负。本周末,泰达队将回到主场迎战近来成绩不佳的重庆队。多名强援复出的泰达队,将志在必得。

本赛季,泰达队的客场成绩并不如意,前5个联赛客场2平3负未尝胜绩,直到上一个客场才1-0击败亚泰。而申花队本赛季主场成绩却非常好,除了输给了同城对手上港之外,其余5战3胜2平保持不败。

而对泰达队更不利的是,申花队本场比赛迎回了伤愈复出的登巴巴。本赛季之初,申花饱受伤病困扰,几乎半套主力阵容无法出战,但世界杯期间,包括曹赟定、队长莫雷诺、登巴巴等球员悉数复出,应该说泰达队这场比赛面对的几乎是本赛季最强的上海申花队。

申花队的利好越多,泰达队的不利就越多,本次比赛米克尔、乔纳森、高嘉润同时停赛,给主教练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带来很多困难,在本场首发阵容中,杨帆甚至打起了中后卫,可以说也是无奈之举。

在如此多的主队有利和客场不利同时存在的情况下,泰达队却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比赛刚开始,李源一就在门前嗅到杀机,险些得手。而此后,泰达队通过反击不断威胁对方球门,而泰达队本场比赛排出的4141阵型也彻底限制了申花中场核心莫雷诺的发挥,频频抢断得手,让申花队很不适应。

队长曹阳在赛后表示:“赛前教练说要阻断登巴巴,比赛当中我们切断了莫雷诺、瓜林和登巴巴之间的联系,赛前主教练根据他们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我们也打出了比较不错的效果。”

应该说,泰达队基本上限制住了对手,在中场休息时,上海的记者也开始调侃上赛季被泰达队双杀的申花队,“看来申花队的任务就是给天津球迷带来快乐。”

日本拉练期间,泰达队进行了系统的攻防演练,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球队希望通过那段时间演练好进攻体系,争取打出既能控球又能赢球比赛,而这两者出现矛盾的时候,肯定会首先保证赢球。果然,泰达队在占据上风之后,开始通过控球来试图结束比赛,施蒂利克赛后坦言:“本场比赛,球员们的执行力很好,始终保持高强度的比赛,在0-1丢球之前,我们表现得很好,体现了非常高的竞技状态。比赛第4分钟,我们创造了非常明显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

在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之际,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派上了刚刚进入一线队的小将周俊辰,所谓先变先获利,吴金贵率先变招,取得了收效。刚刚上场几分钟,周俊辰就在边路突破成功,妙传给登巴巴,后者在门前一蹴而就推射空门得手。吴金贵在赛后表示:“我们两名年轻球员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贡献助攻的周俊辰,这个队员确实像我们在训练中所练的,他是非常好的禁区球员,下半年我们会多给年轻球员机会。”

而泰达队在对方取得进球后也谋求变阵,“0-1落后之后,我们赶紧换上三名队员,希望利用他们充沛的体能更改比赛结果。”其实,如果泰达队率先求变,换上进攻队员,也许率先进球的就是泰达队了。

队长曹阳在赛后认为:“今天的比赛很遗憾,我们出现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非常可惜,最后被对方抓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可能是这场比赛人员缺阵太多,施蒂利克手里能打的牌并不多,而下场比赛,泰达队将迎回刚刚在世界杯上硬抗梅西的尼日利亚队长米克尔,而对手又是实力并不强大,最近遭遇连败的重庆队,津门虎还能让胜利从手边溜走吗?(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