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半程:克制心魔稳定打法 降级不再成为威胁

主场0-3不敌广州恒大队后,天津泰达队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征程已经过半。凭借5胜3平7负积18分进20球失21球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10位,距离排名第3的亚冠区有12分的差距,高出排名倒数第二的保级区8分。

从球队上半赛季的走势看,表面上是相对稳定的,输球和赢球总是交替出现,除了联赛第11轮到第13轮出现一次三连败之外,其他的比赛结果基本正常。客场逼平国安、上港的比赛堪称精彩,主场输给重庆的结果则有些窝火。

和表面这些成绩不同的是,其实泰达队本赛季始终在围绕打法进行调整,也就是所谓的表面一切正常,心魔不时作祟。主教练施蒂利克是一名德国老帅,曾经在皇家马德里等豪门球队效力。他多次对记者表示:“我相信每一名教练都希望赢得一场比赛是通过高控球率来实现,这也是非常正确的足球发展方式。”而和这种观点并不相符的是,在赛季初期,施蒂利克打造的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术的泰达队其实更容易赢得比赛。

在引进乔纳森后,施蒂利克一度想放弃反击型的前锋阿奇姆彭,但是很快比赛结果就证明,还是阿奇姆彭更加适合泰达队,而他进球的比赛,泰达队也取得了多场胜利。目前,这名速度奇快的球员以10个进球排名射手榜第5位。阿奇姆彭在场上时,泰达队首先要做的就是稳固防守,然后通过米克尔的调度快速通过中场,而边路的快马惠家康则随时策应阿奇姆彭,形成双鬼拍门的反击套路,惠家康本赛季也已经打进了6个进球,在中国球员的射手榜上排名第2。

这种战术首先要求的就是先摆出防守的姿态,而不要过多的控球,这与施蒂利克期待多控球并赢得比赛的愿望并不吻合。在客场与大连一方队的比赛中,上半时20分钟泰达队频频压制对手,但是效果并不好。而到了下半场,对手大举压上,泰达队利用反击连进三球,锁定比赛胜利。施蒂利克在赛后表示:“上半时我们掌控了比赛,但是我们不可能主动把球传给对手,然后让对手来进攻,所以下半时我们才进入了自己的比赛节奏。”

可以说,对于施蒂利克来讲,打防反就能赢球,而他自己内心渴望通过控球来进球,他始终明白也多次表示会把赢球当成最先保障的,但是一旦球队赢了几场,一旦他内心又燥热起来,泰达队就会增加控球,然后在场面相对漂亮的情况下输掉比赛,比如主场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

其实,泰达队的上半赛季就是施蒂利克自己与心魔之间的一场战争,能否战胜心魔,能否稳定打法,也决定了泰达队下半赛季是向亚冠发起冲击,追上那12分的差距,还是有可能堕落下去,8分的优势被对手追平。(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