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阿7破门难敌现象级奥古斯托 泰达主场2:5负国安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21分钟,惠家康助阿奇姆彭入球;2分钟后奥古斯托为国安扳平;第35分钟,巴顿禁区内倒地,视频裁判介入后裁判判定点球,奥古斯托操刀梅开二度;第57分钟,张稀哲摆脱门将创造出攻空门机会,比埃拉破门;第62分钟,巴坎布无私传球助张稀哲入球;巴斯蒂安斯在第65分钟为泰达扳回一球;第86分钟,奥古斯托以超强能力上演帽子戏法。最终,这场进球大战以泰达主场2比5失利而告终。

泰达近6轮3胜2平1负走势较为平稳,目前排名积分榜第7位。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国安8胜11平10负,其中泰达主场7胜4平3负,泰达近3次主场对国安2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客场1:1战平国安。此战泰达由乔纳森与阿奇姆彭、惠家康组合攻击线。国安上轮在京城德比战中负于人和,积分已被少赛一场的上港追平。

开场后泰达形成积极进攻的局面,阿奇姆彭与惠家康轮番在两边路尝试冲击,第6分钟,阿奇姆彭将球做入禁区右侧,惠家康小角度攻门打偏。第10分钟,阿奇姆彭强行推进中与乔纳森配合,乔纳森禁区前低射被门将没收。国安在稳固防守基础上寻找着进攻机会,但开局阶段多次出现前场犯规。

场上攻防转换节奏极快,国安前场任意球被化解后泰达迅速由惠家康推进赢得角球,角球攻势中侯森在巴斯蒂安斯起跳干扰下解围不远,杨帆禁区内抢射空门时被封堵。第17分钟,阿奇姆彭左路强行摆脱连过三人,惠家康外围低射被门将拦截。

第21分钟,泰达取得入球:白岳峰右路斜传禁区后点,惠家康迎球直接垫传门前,阿奇姆彭面对门将轻松捅射破门,泰达1:0领先。阿奇姆彭收获本赛季第13粒入球。国安替补席有人质疑泰达越位,被裁判警告。慢镜头显示泰达入球攻势并没有越位。

国安迅速加强进攻力度,在泰达进球2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巴顿禁区前低平球斜传,奥古斯托将球领入禁区后面对门将推射破门,比分变为1:1。

双方相继入球后国安控制力提升,在奥古斯托带动下逐步掌控比赛主动权。第30分钟,奥古斯托左路妙传,刘欢下底传中找向门前埋伏的巴坎布,赵宏略抢先出脚将球破坏。片刻后奥古斯托又策动国安右路攻势,池忠国外围劲射被门将飞身扑出。

第35分钟,国安快攻中巴坎布禁区内横敲,巴顿接应瞬间被抢上破坏的曹阳带倒,主裁判顾春含并没有理会,视频裁判介入后顾春含回看慢镜头,改判点球并向曹阳出示黄牌;奥古斯托操刀破门,国安2:1超出。

第43分钟,国安又获得入球良机:巴坎布禁区前巧妙分球,无人防守的刘欢插入禁区左侧后抽射打偏在边网上。阿奇姆彭以绝对能力带动泰达策动攻势,上半场后段泰达制造出数次威胁,但未获得太好的攻门机会。泰达门将杜佳的解围失误引出后防线持续混乱,比埃拉禁区外抢射空门打偏,片刻后比埃拉又摆脱弃门出击的杜佳在底线前起球,皮球稍稍偏出击中边网。上半场国安2:1领先。

易边后国安用金泰延换下巴顿。比分领先的国安在较为放松心态下采取压迫打法,给泰达后场施加着持续压力。泰达继续围绕阿奇姆彭寻找进攻机会。国安门将侯森出击摘球时撞倒了乔纳森与雷腾龙两人,雷腾龙伤势较重被朴成换下。

第52分钟,泰达地面渗透在国安禁区内制造威胁,阿奇姆彭禁区中路转身攻门被封堵。双方继续在球场右侧对峙,买提江背后逼抢动作造成奥古斯托倒地,买提江借着重心前移对倒地的奥古斯托身体接触,奥古斯托痛苦翻滚中又带倒买提江,裁判向买提江出示黄牌。第55分钟,赵宏略左路切入禁区后横敲门前,乔纳森与白岳峰均未接应到落点。

就在泰达攻势渐起时,国安利用犀利快攻将比分扩大:巴坎布中路斜传,张稀哲摆脱防守突入禁区,过掉门将瞬间被杜佳扑倒,左侧跟进的比埃拉将球送入空门,比分变为3:1。比埃拉收获本赛季第9粒入球。

借着国安被动换人调整场上站位的机会,两球落后的泰达大举进攻,但空有一定声势还是无法获得实质攻门机会。国安则得心应手地进入防守反击态势。

第62分钟,比埃拉突然挑传泰达防线身后,巴坎布前插后面对门将无私横敲,右侧跟进的张稀哲轻松攻破空门,比分扩大为4:1。张稀哲打入本赛季第2粒入球。

第64分钟,泰达左侧角球传中,侯森出击未能触到皮球还撞倒巴坎布,皮球反弹中向门线处落下,巴斯蒂安斯争顶时被于洋奋力破坏;泰达继续角球收获入球:巴斯蒂安斯前点冲顶破门,将比分扳为2:4。巴斯蒂安斯收获首粒中超入球。

泰达士气有所提振,很快又通过乔纳森的头球摆渡形成快攻,阿奇姆彭快速突入禁区右侧,面对门将捅射被挡出。国安在回撤防守基础上继续寻找快攻机会,第75分钟,张稀哲在接应奥古斯托分球时直接脚后跟做球,巴坎布前插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攻门被封堵。短时间内巴坎布连获机会,第76分钟,张稀哲斜传禁区右侧,比埃拉快速横敲,包抄到门前的巴坎布未能踢正部位。

第86分钟,奥古斯托单挑整条泰达后防线!他中路强行突破连过两人,进入禁区后面对门将轻松破门,将比分扩大为5:2。上演帽子戏法的奥古斯托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9球。比赛结束前奥古斯托禁区内横敲又曾为比埃拉创造机会,但比埃拉近距离包抄打偏。最终泰达主场2:5不敌国安。(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摄影刘欣 马成)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泰达:1-杜佳;3-赵宏略(第78分钟,16-彭睿)、15-巴斯蒂安斯、26-曹阳、4-杨帆(U23,第78分钟,27-谢维军,U23);22-郭皓、25-买提江(第89分钟,23-杨万顺,U23)、19-白岳峰;17-惠家康、7-阿奇姆彭、9-乔纳森

北京中赫国安:1-侯森;15-刘欢、24-张瑀、30-雷腾龙(第57分钟,8-朴成)、3-于洋;5-奥古斯托、6-池忠国、10-张稀哲、23-比埃拉;29-巴顿(U23;第46分钟,18-金泰延)、17-巴坎布(第89分钟,20-王子铭,U2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