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贵州“卧草”保级不可取 中国足球需共同进步

9月30日晚上,天津泰达队在客场0-1输给了升班马贵州恒丰队,是自己距离保级区只有5分的差距了。在联赛还剩下六轮的情况下,泰达队的状况并不是很理想。

泰达队目前的状况并不是很好,除了连续多轮的不胜,球队也因为伤病和停赛缺兵少将,不过每年联赛拼到这个时候,都是这样的情况,每支球队的板凳深度和厚度也是为了在这个阶段起到作用。

从这场比赛的场面看,贵州恒丰队处于联赛副班长的位置是有一定道理的,泰达队在比赛中展示的实力确实高出对手一筹。不过,由于自身的一次失误和对手频频到底的战术,泰达队最终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赛后,双方教练组因为“卧草”的问题打起了嘴仗。泰达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甚至搬出了中国足协这尊大佛,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非常尊重联赛刚开始时,中国足协提出的希望能够增长比赛的净时间,因为和欧洲联赛相比,中国足球联赛的比赛净时间会短很多。从今天的场面来说,比赛的净时间很短,即使是补时六分钟,也没有能够补上,我现在还没有拿到比赛数据,但是我想比赛净时间也就40分钟,比理想的60分钟差的很远。我希望每个人去遵守这样理想化的追求,能够按照这样大的方针去追求,尽量把所有东西都放在场上,放在足球上。”

而贵州队的助理教练瓦利则认为:“因为我们现在最后一名,所以必须拼搏每一分钟,因此很有可能出现伤病,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我们这样做也无可厚非。”

对于双方的说法,其实并不矛盾,拼搏精神当然要提倡,但是拼出了伤病,应该尽快治疗,这场比赛贵州的大将韩鹏飞甚至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据了解,他可能要因伤缺阵剩下的所有联赛。而如果不是真的受伤,就不应该倒在场地上,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贵州队的守门员范云龙多次无缘无故的倒地,实在让人汗颜。

增加比赛净时间是为了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是希望给青少年做出好的榜样,而如果只是为了赢球,为了保级,就做出本末倒置的行为,实在是得不偿失的行为。(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