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建业赢国安积分追平泰达 津门虎保级岌岌可危!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中超联赛第27轮全部战罢。随着河南建业主场2比0战胜北京国安,建业队积分已经达到28分,与天津泰达持平。但因胜负关系原因,建业排名落后于泰达一位。在中超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泰达队保级形势极度危险。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除了21分位列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已经很难翻盘,倒数第二至倒数第四的河南建业、天津泰达以及重庆斯威都是28分,倒数第五则是29分的广州富力。不出意外的话,最终的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将基本在这四支球队之中产生,而泰达基本是最危险的一个。

最后三轮比赛,建业将客场对阵申花,主场迎战贵州以及客场对阵苏宁。申花与苏宁都是无欲无求的队伍,申花本轮客场4比2战胜泰达,是一个连上海记者都无法想象的结果。一位上海记者赛前甚至与天津记者开玩笑,没有保级压力的申花就是来“送温暖”的。然而当泰达多次浪费得分机会,又屡次出现低级失误的时候,申花队自然也就顺势拿走了“最为致命”的三分。

倒数第二轮,建业将主场面对贵州,到那时贵州队或许已经提前降级。而即便贵州依然存在保级希望,也很难从郑州带走分数。最后一轮,客场面对亚冠希望渺茫的苏宁,建业依然有希望拿到分数。

而目前只有21分的贵州队,在仅剩3轮的情况下与倒数第三名有7分的差距,一旦下一轮主场不能拿下广州富力,将提前降入中甲。一旦发生那样的情况,最后两轮客场对建业,主场对重庆的保级大战也将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反而有可能成为对手保级抢分的关键比赛。因此建业在本轮拿下国安后,保级希望大增。

重庆斯威最后三轮对手分别主场对泰达,主场对恒大以及客场对贵州。泰达本赛季主场1比2负于重庆,在第二回合比赛中,重庆只要不输给泰达,就可以保持相互战绩的优势,一旦出现平分情况,将排在泰达前面,这也会让泰达非常被动。

考虑到主场面对拼命争冠的恒大拿分希望不大,重庆绝不会把保级押宝到最后一轮。下一轮主场面对缺兵少将的泰达,重庆的三位外援前锋将会给泰达带来无尽的麻烦。根据目前形势,重庆队保级希望大于泰达

富力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贵州,主场对华夏幸福以及客场对北京人和。除了基本锁定降级名额的贵州队会拼尽全力,华夏幸福和北京人和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因此富力保级希望最大。

因此,从目前形势来看。泰达队的保级形势最为危急。他们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重庆,主场对大连以及客场对恒大。除了大连一方无欲无求,重庆是保级的直接对手,恒大更是需要用胜利确保争冠。

下一轮泰达客场面对重庆斯威,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一旦输掉比赛,泰达队将无限接近中甲。

在泰达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2018赛季,泰达队赛季初用一系列惊艳的表现,让球迷相信他们是真的想换个活法。然而,由于人员储备不足,在最需要抢分的时候,惠家康、乔纳森、赵宏略、杜佳等多名绝对主力因伤缺阵,白岳峰因严重犯规遭禁赛处罚。泰达队有半数主力无法登场比赛,也造成了目前的窘境。下一轮客场面对重庆斯威,已经是近四个赛季第三次要在重庆去死拼保级。前两次逃出生天的泰达,这次还能被幸运女神眷顾吗?(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