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谁说泰达和重庆必须降一个 有俩队降级概率更大

 

11月2日晚,中超联赛第28轮保级焦点战,天津泰达客场1比1战平重庆斯威。由于两队首回合泰达1比2负于对手,因此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泰达胜负关系落后于重庆,已经彻底滑入降级区。尽管中超还剩两轮,但保级形势并不明朗。泰达队能否保级,或许要等到联赛结束的最后一刻揭晓。但是除了泰达和重庆,其实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也依然存在很大的降级可能。

 

本场比赛前,泰达已经遭遇10轮不胜,积分从排名中游一步步跌落至降级区。本轮客场与重庆队之战,泰达队的确拿出了足够的拼劲。但是在多名主力受伤或停赛的情况下,尽管斗志在一定程度桑弥补了实力上的差距,但全场比赛被动挨打却是不争的事实。但好在乔纳森及时复出,为泰达队带回宝贵的1分。

本场比赛后,泰达队与重庆队持平,都是29分。但因为两回合1平1负,总体处于落后局面。在积分榜上,泰达名列倒数第二,彻底进入降级区。

 

接下来,泰达将回到主场迎战大连一方,而重庆队将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本轮比赛,大连一方负于北京人和,积分只有32分,还未保级成功。因此泰达下一轮面对大连一方,将非常困难。但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泰达队绝对不容有失。如果能够拿下大连一方,泰达队积分将达到32分,并凭借胜负关系压过大连一方,脱离降级区。

而重庆队下一轮将面对本轮输球,夺冠希望渺茫的广州恒大。正如重庆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所说,恒大刚刚输球,或许正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而且,广州恒大依然存在理论上的夺冠可能,所以下一轮重庆迎战恒大很难占到便宜,很有可能会输掉比赛,最多拿到1分。那么重庆队的积分将维持在29分或达到30分。

最后一轮,泰达将客场挑战恒大,对于这个此前从未在客场战胜过的对手,泰达赢球希望不大,但依然有可能拿到分数。因为如果下一轮上港队只要不输球,就能提前夺冠。恒大最后一轮已经失去夺冠的可能,或许并不会派出全主力与泰达死拼。泰达队积分或许会达到33分,甚至35分,保级希望将大增。

 

重庆队最后一轮面对已经提前降级的贵州队,拿到3分将比较容易,所以他们的积分有望达到32分,或者33分。那么最终排名很可能就是泰达和重庆同积33分,重庆队凭借胜负关系压过泰达保级成功。或者泰达分数超过重庆而保级成功。

在经历了2010年天津松江队最后时刻逆转冲入中甲,2015年和2016年泰达两次惊险保级后,重庆这一次尽管未能能成为天津足球的福地,让泰达战胜重庆队,但泰达队依然拥有保级的希望。

此外,因为32分的大连一方和31分的长春亚泰本轮输球,这两支球队后面的赛程并不容易,依然存在很大的降级可能。下一轮,泰达将主场迎战一方,如果一方输球,将停留在32分,且因为胜负关系被泰达反超。长春亚泰将主场迎战32分的天津权健,如果权健客场赢球,那么亚泰也依然存在降级可能。

最后一轮,大连一方将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场东北德比,很有可能演变成真正的保级生死战。输球的队伍,将有可能被泰达和重庆双双超过,并最终降级。

但是,无论外界发生什么,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赢下一方,再死拼恒大,这个比赢重庆更难的任务,是目前津门虎唯一的自救方式。无论多难,请泰达坚定走下去。二十年来,无数天津球迷对你们的支持,请你们永远珍惜。天津足球又到了危急时刻,泰达队必须团结一致,去把微小的可能,去变为奇迹,变为现实。(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重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