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末轮输球保级 泰达众将士赛后感叹劫后余生

赛前或许有人想到了泰达保级的结果,但相信没有人能想到保级的过程却如此的艰难。本来可以拿到1场平局就顺利上岸的泰达,在天河体育中心竟然遭受到1:5的惨败。幸亏大连一方击败了亚泰,亚泰因为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最终降级,这才让泰达死里逃生。这种劫后余生的感受,泰达将士自然是感叹万分。“保级要祝贺所有的球员,这是来自于大家一个赛季的努力。我们今年遇到了以往没有过的困难,下半赛季有很多主力球员受伤。大家都在努力,今年我们比去年有提高,比去年多拿了一分,尤其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虽然大比分失利,但球队仍然成功保级,这一刻也让主帅施蒂利克的情绪得到释放。

上轮击败一方之后,泰达只要从恒大身上拿到1分便可保级,从保级形势来看,泰达与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相比,还是比较有利的。为了激发出队员们的斗志,教练组在赛前准备会上特意播放了一段上轮击败一方之后,津门球迷激动落泪的视频,老帅告诫队员们,与恒大一战也是为了城市荣誉和回报球迷的支持,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展现出勇气与斗志。因为受到伤情困扰,泰达在人员安排上已经捉襟见肘,鲜有出场机会的周其明,替代停赛的谭望嵩出现在首发阵容。应该说,泰达队的开局还是非常顺利的,尤其是乔纳森的进球,让球队早早看到了保级的曙光。遗憾的是,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泰达屡次浪费破门良机,而逐渐进入状态的恒大,中场前扳平比分后,下半场又连入4球,最终泰达1:5惨败给对手。

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泰达将士都在焦急等待其他赛场的结果,老帅与几位助手也是不断地通过手机查询大连一方与亚泰的比赛结果,在确认一方取胜、亚泰降级之后,泰达将士才算如释重负。“从去年来到球队,对于教练组来说已经尽全力了,我们无法做得更多了,两度帮助球队保级。”虽然保级的方式有些尴尬,但老帅施蒂利克在赛后总结时,还是感谢了所有队员的努力,“我们保级不是因为大连赢了亚泰,而是因为我们拿到了32分,队员们如果没有拼下重庆和大连那两场比赛,可能结果会完全不一样。”在谈到球队完成保级任务时,老帅也没有忘记对俱乐部始终保持信任的感谢,“我也非常感谢俱乐部高层在球队困难时刻对球队和教练组的支持与信任,因为在11轮不胜的情况下,我想世界上会有99%的俱乐部主教练都已经下课了。”

成功保级固然可喜,但这个赛季大起大落的表现还是值得反思和总结,尤其是联赛收官战在仅需要一场平局的情况下,大比分输给了对手,如此尴尬的保级成绩确实让泰达将士很难高兴起来。“保级的结果虽然不错,但说心里话,保级方式确实挺不是滋味的。”赛后泰达休息室并没有任何的庆祝仪式,毕竟一个赛季下来,球队从联赛第6位遭遇11轮不胜,最终惊险保级的过程,也让队员们在赛后没有什么好心情。

值得深思的是,今年是泰达俱乐部成立20周年,但球队最终联赛仅排名第14位,这个成绩也是中超以来球队的最差成绩,在竞争愈加激烈的中超,泰达如何迎接2019赛季的挑战,也是留给所有人的一个问号。(津云新闻编辑 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